您当前位置:中国菏泽网  >  本地要闻  > 正文

天香公园花正艳 引来画家绘芳容

作者: 常鲁燕 王 燕 来源: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: 2021-04-09 10:13

4月6日上午8时许,记者来到天香公园,园内牡丹次第开放,阵阵花香沁人心脾,络绎不绝的游客、摄影爱好者、绘画爱好者穿梭在牡丹丛中,分别用手机、相机和画笔表达着对牡丹的喜爱之情。

在花开正艳的牡丹花前,一位戴眼镜的中年男士吸引了记者的注意。只见他一手拿着速写本,一手拿着画笔,正全神贯注地观察牡丹、描绘牡丹,寥寥数笔就勾勒出牡丹的神韵,十几分钟过后,一副栩栩如生的牡丹花便跃然纸上,他就是家住牡丹区东城街道办事处的自由画家朱建设。

“牡丹是国画花卉中经常描绘的题材,也是我们菏泽重要的宣传媒介,作为一名美术职业工作者,画牡丹不仅能使基本功得到锻炼,还能够触类旁通提升专业技能。”朱建设告诉记者。

朱建设今年39岁,中共党员,从初中开始学习绘画,多年来笔耕不辍,追求不已。自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毕业后,他把自己的家打造成工作室,专注于泥塑和素描创作,其雕塑作品《青俑》曾被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收藏。2019年,朱建设加入牡丹区东城街道办事处老年书画协会,不断结识同行,提高艺术创作水平。每逢假期,他都会开设素描课,教授初中生学习素描。

“身处牡丹之都,自幼受牡丹熏陶,怎么能不画牡丹呢?我画的不仅是牡丹,还包含对生活的热爱,对艺术的追求。”朱建设告诉记者,他会抓住牡丹绽放的好时机,利用一周的时间进行牡丹写生,通过牡丹来展现国家的繁荣富强,国泰民安。

 文/图 记者 常鲁燕 王 燕

责任编辑:
分享到:
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|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:鲁新闻办[2004]20号 |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:37120180017
网站备案号:鲁ICP备09012531号 |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
Copyright© 2004-2012 heze.cn All rights reserved.中国菏泽网